蜜汁炭烧糊

Call me 糊糊

© 蜜汁炭烧糊
Powered by LOFTER

【王杰希/喻文州】If世界

平行世界不同职业搭配

BGM:  《Rhythm of the Rain》

PartI: Barista/White Collar

7:35A.M

依旧是早上7:35分,木门被推开,王杰希抬头看了一眼面前西装革履的男青年,低头询问。

“今天还是中杯豆奶拿铁不加糖?”

“啊是的。”面前人同往日一样把钱递给他,加了句谢谢。

王杰希在杯盖上写上M/S.L/N (Medium/SoyLatte/No sugar),而后拿起一张卡片。

“这是我们店新出的积分卡,见你每天都来,算你vip,买7杯送1。”咖啡点老板伸出手臂在玻璃柜上的Ipad,将背面的二维码扫了一遍,跳出一个画面,他将咖啡杯数直接摁到了7。

“卡片昨天刚到,就算把之前的补上了。”

喻文州接过绿色的积分卡,正面设计绿叶缠绕十分清新,反过来二维码占了一半的面积,另外的地方一个带着巨大尖顶帽的Q版人物趴在咖啡杯沿上,和面前年轻的咖啡店老板一样有着双大小眼。

“老板真是会做生意,拢络忠实客户。”他指指图案上的o_O,而咖啡店老板则挑了挑眉,不予评价。

王杰希拍拍咖啡机前的高英杰和他换了个位置,熟练地操作起来。蒸汽的热度,咖啡的醇香,打奶泡的声音每日清晨都如此规律。

余光中这位每天定时出现一看就是在周围哪个办公楼上班的青年抱着手臂正仰头看着他家的“Today’s Special”。

落地窗的阳光撒在老顾客的发梢、肩膀、侧脸上,如一副静止的画。

他突然想到那穿着一身黑裙黑手套,戴着墨镜,左手咖啡右手早餐,轮廓精致动人的女演员。

王老板盖上咖啡盖子,将突然泛滥的复古文艺心摁进纸杯,而后将咖啡递给画中人。

“工作顺利。”

“您也是。”

 

10:30A.M

闲下来的王老板靠在桌前掏出土豪金戳开Instagram上微草的账号,早上那副出现在脑海中画就真的跃然于眼前。

发照片的人显然很懂,光影构图无可挑剔,生生拍出了一位气质绝佳的帅哥(当然不经处理的本人也有张好皮囊),他往下扫,在回复看见了自家账号回复了“今天的霸道总裁依然很帅。”

他无奈,转过去看正哼着歌一边擦桌子的小姑娘。

“柳非,你什么时候拍的?”

擦桌子的小姑娘手一抖,回过身来看老板的表情中充满了讨好。

“每天早晨7:40全年午休,老板,你看人气那么高,饶了我好不好。”古灵精怪的姑娘双手合十,语气陈恳地讨饶。

王杰希略一思索,噢了一声,“你还私藏了多少?”

柳非一噎,“大概1,2,3……嗯8张?”

“准备贴个九宫格?”

“哇,这个主意好,老板英明!”

“……”算了,王杰希摇摇头,但没控制住自己点心的手。

 

12:20P.M

“文州,你火了。”

喻文州抬起头,郑轩举着手机给他看,Instagram界面上两张连续的图分明就是他自己,尽管都是侧脸。

坐在他旁边的黄少天拿过手机,上下一翻,继而咋舌。

“啧啧啧,文州,拐角处咖啡店工作的哪位姑娘一定对你一见钟情再见倾心完全停不住拍拍拍的手。”

他们坐在蓝雨休息室的一张长台上,于是喻文州无奈地看着郑轩的手机被传递了一圈,回到正主手中,所有人不约而同掏出手机打开Instagram的界面,迅速关注微草账号点了红心而后整齐划一地评论“公司的经理/组长/老师就是帅。”

喻文州来不及阻止他们风一般的手,只好埋头安静吃自己的午餐,而后默默对着脑海中那个大小眼的老板说了句明天见。

 

“哎,老板,是蓝雨的经理。”柳非指着排好队形的几个回复,给王杰希看。

“哦,果然是需要每天一杯咖啡的公司。”王杰希了然,而后看向自己的员工,“我是不是该扣你工资?”

“下不为例!”

柳非收起手机,一溜烟地跑走了。

 

7:35A.M

王杰希看着推门进来的熟悉顾客,觉得特别忐忑。罪魁祸首柳非在一秒前脚底抹油跑到后厨去了,弃老板于水深火热之中。

“还是原样,但是不要加照片。”

喻文州举起手机朝老板晃了晃,眼见那人露出十分抱歉的表情。

“太不好意思了,店里的姑娘喜欢捣腾,没经过你同意就放上去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没关系,我自己也觉得拍得不错。”喻文州摆摆手,然后开了个玩笑,“老板您考虑给那姑娘加个鸡腿不?”

“不考虑,给你倒是可以。”

正做着咖啡的高英杰听到这句话回头看了眼自己的老师,他把纸杯递给王杰希,而后见自己的老师取了新鲜出炉的可颂放进纸袋里,一起递给柜台另一边的人。

“对不住了,你收下吧,算是赔礼。”

“VIP待遇?”

“VVIP。”

外面突然传来雷声,原本就阴沉的云此时将瓢泼大雨倾倒而出。喻文州回头看了窗外一眼,似乎有些为难。善解人意的王杰希指指门口放着的几把黑色长柄伞。

“伞你也先拿着吧,明天还我就行。”

“好,谢谢。那老板明天见。”

“明天见。”

-TBC-

滚滚文艺心于此刻泛滥

评论(11)
热度(183)